最後一晚!習近平「六主菜」設宴 川普外孫女唱中國歌逗樂全場

▲習近平「六道主菜」宴請川普。(圖/路透)

▲習近平「六道主菜」宴請川普。(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最後一晚,受邀參加北京人民大會堂設下的國宴晚會。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等人都是座上賓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晚間設宴款待川普與第一夫人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Trump),他指出,中美兩國雖然相隔兩地,但地理位置從未阻隔兩個偉大的國家,雙邊尋求友好關係與互利利合作的努力從未停歇。習近平強調,45年前美國前總統尼克森訪中後,再次開啟中美,經過幾代領導人的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實現了諸多突破性發展,進而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說,川普訪中極具歷史意義,過去兩天,與對方攜手規劃了中美關係的藍圖,兩人一致認為,彼此並非敵人,而是能共同解決世界問題的大國,「我堅信,中美關係面臨的挑戰是有限的,發展的潛力是無限的。」習近平強調,只要本著堅韌不拔、鍥而不捨的精神,兩人一定能譜寫中美關係新的歷史篇章,中美兩國一定能為人類美好未來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國宴菜單曝光,6主菜宴川普。(圖/翻攝自雷軍微博)

▲習近平國宴菜單曝光,6主菜宴川普。(圖/翻攝自雷軍微博)

川普則回應,感謝中國熱情款待,深信美中合作可以造福美中兩國人民,並為世界帶來和平、安全與繁榮。根據《新華網》報導,宴會開始前,陸方特別播放習近平與川普海湖莊園會晤、漢堡會晤以及川普訪中的經典片段。川普則用外孫女用中文演唱中國歌曲、背誦《三字經》和中國古詩的影片回應,現場一再響起熱烈掌聲。

稍早,同是座上賓客的的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在微博分享國宴菜色,根據菜單內容共有六道主菜,分別是椰香雞豆花、奶汁焗海鮮、宮保雞丁、番茄牛肉、上湯鮮蔬和水煮東星斑,餐後還準備有咖啡、茶點和水果冰淇淋。席間飲用的則是中國出產的2009年「長城干紅」和2011年「長城干白」葡萄酒。根據這份國宴菜單,不少道菜都是傳統的川系名菜,例如宮保雞丁、椰香雞豆花。

▼習近平外孫女大秀中文能力。(圖/路透)

▲習近平「六道主菜」宴請川普。(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