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活動濺血局處扯謊卸責 柯P怒:說謊比犯錯還嚴重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社會局敬老活動出包,柯文哲慘被長者怒嗆。(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0月28日舉行重陽節登山敬老活動,沒想到卻因為規畫不周演變成長者濺血衝突。儘管市府已提出檢討報告,但議員高嘉瑜9日質疑,市府未依「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要點」提出安全維護計畫,事後局處間還互踢皮球,甚至說謊、疑似偽造文書等,報告上隻字未提;市長柯文哲回應,官員犯錯還好,「說謊問題更嚴重」,會重新調查,1個月內究責。

社會局10月28日舉辦長青健行活動,但因動線規劃不佳、錯估到場人數,造成多名長者推擠受傷,甚至人濺血等;當下柯文哲受訪時便直言「失敗的活動」,向民眾道歉,事後並召開檢討會議。

柯文哲9日再度到市議會接受總質詢,高嘉瑜提出索資公文,大地處回覆今年8月曾去電消防局,詢問10月28日的活動是否要提報安維計畫,消防局指活動為登山健行,非屬大型群聚活動管理方案適用範圍,所以無須申請。但消防局回覆給的公文,卻明確指「未接獲此次登山活動的詢問電話」。

高嘉瑜痛批,局處間不但互踢皮球,甚至有說謊情形發生,「偽造公文書一事相當嚴重,可以呼嚨議員,若建立起這種歪風,以後誰還相信市府提供的資料?」,要求柯文哲咎責。柯文哲回應,將請研考會主委王崇禮調查。

柯文哲表示,但他而言說做錯事、犯錯不嚴重,可以原諒,但局與局之間互踢皮球、說謊,甚至造假,比較嚴重,會有一份完整調查;他強調,針對案子做根本原因分析,並將此案作為反省機制。王崇禮承諾,一個月內會完成調查。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