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人必備10大特徵 網公認:一個人逛夜市真的小Case

廣州球場有「邊緣人」專用座(圖/翻攝自Twitter)

▲廣州球場有「邊緣人」專用座(圖/翻攝自Twitter)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批踢踢流行語「邊緣人」,意指沒人緣、獨來獨往的形象,網路上也常流傳「孤獨等級表」,從10件一個人做的事情中,判斷你的寂寞容忍度,級數越高「邊緣人」程度越高。究竟邊緣人需要有什麼條件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根據網路討論聲量,統計出「邊緣人的10大特徵」,快來看你夠資格嗎?

「網路溫度計」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出邊緣人的10大特徵,前3名由「自己過生日」、「一個人看電影」及「跟寵物聊天」奪下。期待一整天的生日驚喜,不但沒人幫忙慶生,甚至根本沒人記得你的生日,被網友公認最悲慘,只有絕對邊緣人才能體會。對於養寵物者而言,每天和牠們說話習慣成自然,但看在許多網友眼中,卻覺得有些邊緣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第4名至第10名,分別為「消失也沒人發現」、「講話總是被忽略」、「分組最後才被找」、「自己按讚、留言」、「一個人去唱歌」、「跟siri聊天」及「一個人逛夜市」。對於邊緣人而言,能找到說話的對象不容易,只有siri是最忠心的聽眾。

▲▼累,睏,午休,睡覺,休息,打瞌睡,邊緣人,偷懶。(圖/取自pakutaso網站)

▲一個人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圖/取自pakutaso網站)

但這份統計也引發網友討論,「一個人看電影哪會邊緣」、「一個人逛夜市才爽」、「和寵物聊天很正常啊?」「消失沒人發現真的蠻可憐」、「我超愛一個人逛夜市欸」、「一個人看電影沒人吵多好」、「現在很少過生日了」、「一個人唱歌真的無法」。

「網路溫度計」表示,透過大數據可知,近一年來有超過10萬筆關於「邊緣人」討論,足見話題之熱,但這份統計無法概括全部。每個人對於「邊緣程度」的接受與認知不同,也許有些舉動在外人看來孤獨感十足,但對當事人而言,卻覺得輕鬆又自在,畢竟邊緣只是一種生活態度,沒有是非對錯之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