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用「賴」群組 台南員警10分鐘破竊案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善用「賴」警用群組,10分鐘偵破自行車竊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善用「賴」警用群組,10分鐘偵破自行車竊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獲報有民眾自行車在超商前遭竊,巡佐張裕賢及警員王建煌,向超商調閱現場影像,發現係一名頭戴鴨舌帽男子,趁隙將騎樓前價值2000元自行車騎走,員警隨即將影像資料傳送到「華平鐵警」的公務line群組,在案發10分鐘內,在永華路查獲正騎著失竊自行車的周姓竊嫌。

警方指出,員警隨即將影像資料傳送到「華平鐵警」的公務line群組,請求所內同仁提供意見,並協請加強查緝。雖翻攝的影像不夠清晰,無法辨識出竊嫌面貌,但華平所長陳榮吉,認真觀看竊嫌走路姿勢,直覺聯想到轄區經常出沒之56歲周姓男性治安顧慮人口。

陳所長隨即率員至周姓男子經常出沒的地方清查,結果短短不到10分鐘,就在永華路上發現竊嫌周男正騎著失竊的自行車,周嫌亦坦承係因見該腳踏車未上鎖,才會隨手牽走。

原被害人對於本案並未抱持太大希望,心想不過是一台中古自行車,但就在剛抵達派出所準備製做筆錄時,就接獲破案消息,對於華平派出所員警辦案的效率和努力十分感激。

市警四分局指出,警方辦案不分大小案,皆用謹慎的態度和同理的心情面對處理,不管是在地的民眾,還是來觀光的遊客,掉了像腳踏車、相機、悠遊卡等這類不記名的東西,只要有任何尋獲的機會,都會盡力協助,也因此常能得到民眾意外的認同和感謝。

本案在員警快速的聯繫,和陳所長敏銳的觀察力下成功破案,再次展現台南市警察善用科技,及團隊合作的超強能力;梁仁輝分局長亦對本案破案員警,認真機警表現表達肯定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