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回暖飆30度!週三再降2度 未來一週氣溫「波浪」起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地今日(6日)受到南方雲系接近以及涼空氣減弱影響,各地高溫明顯回升,但週三(8日)起又會再降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除了東半部仍局部有雨外,恢復晴朗穩定好天氣的西半部高溫將回升至30度以上,「這也是繼上週三、四之後,再度有『秋老虎』的感覺。」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來一週的氣溫就像波浪一樣,頻繁重複「降溫、回暖」的模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雖然南方雲系6日接近後各地的雲量會增加,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但其他地區天氣相對穩定,加上涼空氣減弱,桃園以北和東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回升至26、27度,其他地區則介於27至30度之間,僅下雨時會略降1至2度,早晚低溫也來到20、21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明大幅回暖、後天又涼,未來一週氣溫「波浪型」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今明兩天(6、7日)氣溫明顯回升,但週三起(8日)又會稍微降溫。(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PO文中提到,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南方水氣6日持續北上,南部、東半部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北部及中部雖然雲量增多,但還是可以看到陽光;明日(7日)雲系東移後,東半部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不過西半部地區已恢復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最高溫有機會上升至30度以上,接近中午時在陽光下會感覺到「熱」,這也是上週三、四(1、2日)之後,再度出現「秋老虎」的感覺。

此外,吳德榮強調,週三、四(8、9日)起東北風又略增強,到時氣溫會略降2度,週五(10日)再度回暖,週六、日(11、12日)東北風再增強,到時氣溫又會再下降。未來一週的天氣變化彷彿「波浪」般,一下降溫一下又回暖,加上日夜溫差仍大,民眾早出晚歸還是可以多帶件外套,以免感冒。

▼6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19.9度。

今明大幅回暖、後天又涼,未來一週氣溫「波浪型」變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