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遠雄?許淑華嗆柯文哲:放水護大巨蛋拚連任

▲▼大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遭檢方求刑24年;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前台建中心執行長許銘文等,曾經手大巨蛋案的官員也遭起訴。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備詢時也被問及大巨蛋議題,議員許淑華更拿出去年9月遠雄提交市府的「同意書」,質疑該文件內容全是遠雄要求市府的協助事項,未具體承諾配合改善公安,至今仍拖拉不肯接受審查,痛批柯文哲根本是放水護蛋拚連任、與遠雄暗渡陳倉。

許淑華質詢時先叫市長室主任蔡壁如上台,說明與趙藤雄見面的細節。蔡壁如表示,私底下與趙藤雄見了3次,第一次是因為去年解約在即,因此在8月3日時陪同柯文哲與趙藤雄見面,沒想到柯罵了趙一頓,由於是情緒性發言所以沒有會議記錄。

第2次是在8月底,由於趙藤雄仍有事情想要當面傳達給柯文哲,因此親自到市長室拜訪,當時陪同的還有遠雄總蔡宗易、發言人楊舜欽。蔡壁如說,當時趙藤雄沒有說要做或不做,竟開始長篇大論自己的奮鬥史,最後希望她傳遞3件事給柯文哲,首先是希望能為國人蓋一個巨蛋,第二希望能做個榜樣給孩子,最後則是大巨蛋已蓋一半,不希望作品交給別人接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至於第三次見面,則是在9月雙方宣布暫不終約之後,於10月11日見面。當時是希望了解遠雄為什麼還不送件入都審、環評審查。許淑華質疑,為什麼外界對大巨蛋案諸多意見,蔡壁如卻在數次見面中全盤接受遠雄說法?蔡壁如強調,沒有接不接受的問題,因為自己只是負責接電話、傳話,協助執行市府會議的決議。

另外,許淑華也批評,去年9月北市府宣布暫不終約,當時遠雄有提出一份「同意書」,但內容都是遠雄要求市府的協助事項,完全沒有具體承諾要配合改善公安,且截至今日,遠雄還沒將大巨蛋送環評審查,先前送都審的商業面積、容留人數也都未更改,怒批柯文哲根本是放水護蛋拚連任、與遠雄暗渡陳倉。

而柯文哲澄清,當時最大爭議是遠雄不願意送都審、環評,所以遠雄願意送審就算是讓步,送審進來之後就是依法行事,北市府並沒有放水、妥協,且目前遠雄也都還未完成建照變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