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修《民法》? 朱立倫表態:應該立專法

▲▼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11月2日進行總質詢,話題焦點一開始集中在兩性教育、同志婚姻,以及同性教材進入校園等問題,希望市長朱立倫表態,並訂定新北市性別平等自治條例。對此,朱立倫答詢時表示,「不是反同、更沒有恐同、是尊重同志」,他反對修改《民法》親屬篇,支持立專法規範。

新北市議會2日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包括林國春、陳明義、白珮茹、林金結等人陸續針對同志議題發言,要求朱立倫表態,也希望同性教材不要進入18歲以下的中小學校園,更擔心社會氛圍是反對同婚者一發聲就會遭到攻擊。

朱立倫表示,市府與國民黨立場從過去到現在都一致,絕對不是反同、恐同,而是尊重同志;但也堅持、尊重台灣社會的傳統價值,學校的教育要回到教育的本質,教導學生正確的觀念、尊重的心情、平等的待遇,尤其是兩性的平等,絕非性解放。

朱立倫說,同志間產生的問題、權益,支持透過專法規範,但是不能直接修改《民法》親屬篇,改變基礎;對於制定新北市性別平等自治條例,他表示,目前已經有相關的規範,是否要列自治條例,請教育局檢討。

朱立倫表示,在法律未定前,新北市同意讓同志註記,針對婚姻、財產及遺產分配等權益問題。

▼2017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2017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2017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