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證實曾收到密件 馬辦:不要只挑馬任內的時候查

▲▼2017第二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贈獎典禮-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慶富案的「密件」事件,馬辦發出聲明駁斥。(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日證實,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有送一封陳情函至總統府,總統府則轉文行政院,政院再給相關部會要求給予協助。馬辦發言人徐巧芯隨後發出聲明表示,陳情是每一位國民都擁有申請的權利,絕無不法。並呼籲政院向外界交代所有總統府轉來的陳情信函內容及處置過程,不要「只挑馬總統任內的查」。

傳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在2015年9月時,也就是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曾送一封陳情函到總統府,而後總統府就以密件發函到行政院,並轉知國防部、金管會等部會。顧立雄2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證實此事,他表示,當時金管會確實收到了來自行政院的密件,而這份密件是總統府轉給行政院,行政院再轉給金管會,兩封都是密件。

立委黃國昌則追問,這有列密件的必要嗎?隱瞞前總統出面幫慶富慶富喬聯貸嗎?顧立雄則苦笑,表示這是2015年的事情,「當時總統府跟行政院為什麼要列密件....這不好回答。」而一旁的財政部部長許虞哲則表示,日前請國庫署查,沒有查到。

徐巧芯隨後發出聲明表示,總統府處理陳情案都有相關規定,歡迎向總統府洽詢。陳情是每一位國民都擁有申請的權利,政府也有嚴謹的作業流程,此舉絕非外界所指控的「施壓」,僅為民眾申請陳情案件的流程,絕無不法。

根據媒體報導,2015年馬政府執政期間,總統府曾接獲慶富陳情案,並轉相關部會處理;2016年5月起,總統府又三度接獲慶富陳情案,也都轉行政院處理。 徐巧芯呼籲,行政院一併向外界交代所有總統府轉來的陳情信函內容及處置過程,不要隨部分媒體起舞,只挑馬總統任內的查。政院調查小組的質疑若有憑有據,也歡迎點名並提出具體事證,不要用匿名指涉或放話方式,意圖混淆視聽,抹黑馬前總統。

徐巧芯強調,馬前總統肯定行政院賴院長宣示全面徹查本案的決心,也呼籲本案絕對要徹查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