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計畫研發基因武器?普丁:有人正在採集俄生物資料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有人正有目的地採集俄羅斯人的生物資料。」公民選舉委員會主席博利索夫(Igor Borisov)說,「一些人在利用閉路電視系統收集俄羅斯人的圖像,不知道用途是什麼。」俄媒隨即指出,美軍在一份生物樣本採購招標中,將目標鎖定為俄羅斯人。民眾擔心,「美國的目的是為了研發基因武器」。

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普丁在10月30日的俄人權委員會會議上說,目前有人正在全俄羅斯採集生物資料,針對俄羅斯聯邦不同地區、不同種族的民眾,專業且有目的地蒐集。「我們是他們感興趣的目標,問題是 ,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呢?」普丁並沒有明確指出背後策畫這件事的「主謀」。

報導提到,今年7月,美國空軍宣布招標採購12個「正常人類核糖核酸(RNA)」樣品和27個「正常新鮮冷凍人體滑膜」樣品。這些訊息來自美國國防部網站上公佈的一份採購申請當中,招標條件中指定捐助者要是俄羅斯人或是高加索人種,而不是烏克蘭或其他類似遺傳物質,還要求捐贈者必須提供性別,年齡,種族,體重,身高和病史的資訊。

▼俄羅斯專家和民眾都擔心,美軍蒐集生物資料是為了研發基因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專家和民眾都擔心,美軍蒐集生物資料是為了研發基因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和民眾都質疑,美軍這樣的行為是為了開發「針對俄羅斯人的基因武器」。有杜馬議員表示,這種事情非常罕見,「因為解碼基因組是可以用在軍事目的的」。也有議員認為,「美國只是想蒐及俄羅斯人的核糖核酸來研發細菌而已。」

俄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克林茨維奇(Franz Klintsevich)說,「我無法確定這是否能說明美國準備對俄羅斯發動生物戰,不過總統的警告非常及時,有關單位應該知道。」

律師協會也向聯邦安全局發出聲明,呼籲他們迅速制止這種非法採集俄羅斯人生物資料的活動。普丁強調,「民眾不用對此感到害怕,讓他們做他們想做的,我們也得做我們必須做的。

▼俄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克林茨維奇(Франц Адамович Клинцеви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克林茨維奇(Франц Адамович Клинцеви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