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帶小腦萎縮妻環島 《帶一片風景走》黃智勇女兒遺傳發病離世

黃智勇的女兒也遺傳小腦萎縮,不幸病逝。(圖/台中市警局大甲分局)

▲黃智勇2016年帶發病的女兒散步,不小心迷路,求助警方;員警主動提供食物,並協助尋找旅館過夜。(圖/台中市警局大甲分局)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片《帶一片風景走》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基隆市男子黃智勇帶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蔡秀明環島的故事,感動眾人。黃智勇的30歲女兒也因遺傳,在大學時發病,近日病情惡化過世。

黃智勇(62歲)的妻子蔡秀明發病前走路會突然跌倒,原本還以為是貧血,1995年被診斷出小腦萎縮症;他為實踐年輕時的承諾,2007年6月17日從桃園觀音鄉出發,推著坐輪椅的太太,沿著台灣海岸線徒步環島,過快一年的時間、2008年5月終於完成心願。蔡秀明2009年9月不敵病魔辭世。

黃智勇在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協助下,出版《百萬步的愛》書籍。藝人澎恰恰將這段感人故事拍成電影《帶一片風景走》,請來黃品源、侯怡君擔任男女主角,電影在2011年上映,感動許多人。

▼侯怡君在《帶一片風景走》中飾演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蔡秀明。(圖/劇照)

侯怡君在電影《帶一片風景中》飾演小腦萎縮症患者,讓人顛覆見識到她精湛的演技。(圖/好孩子)

在蔡秀明過世不久,就讀大學的女兒也因遺傳發病;黃智勇2016年春節大年初二,帶女兒到台中五福圳自行車步道及高美濕地邊散步邊復健,大年初三步行至大安區西濱135K附近時,一時迷了路,向警方請求協助。

大甲分局海墘派出所獲報後,先安排兩人到派出所休息,警員林黃鴻聽到黃智勇的故事深受感動,便主動提供麵包、泡麵、飲品,並協助尋找旅館過夜。

黃智勇近日帶女兒到基隆市一間按摩店按摩復健,期間女兒突然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恢復呼吸心跳,並在加護病房觀察,但病情突然惡化、急轉直下;家屬忍痛將女兒接回家,拔管斷氣。

▼《帶一片風景走》預告。

 

▼《帶走一片風景》MV。

▼《帶一片風景走》主題曲《月亮下的眼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