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飯店昏倒…科大生用CPR救同事一命! 總經理跨海感謝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呂侑芳,在日本實習時用CPR救了日本同事一命。(圖/翻攝城市科大臉書)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呂侑芳,在日本實習時用CPR救了日本同事一命。(圖/翻攝城市科大臉書,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黃金救援時刻,分秒必爭,必須立刻CPR!」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大四學生呂侑芳在日本箱根王子飯店實習時,為突然昏倒的一名日本同事進行心肺復甦術(CPR),把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回台灣後,箱根區飯店總經理井上画期率領重要幹部來台,特地送上康復同事的感謝卡、感謝狀,場面十分溫馨。

呂侑芳在去年7月到日本王子飯店實習,今年6月中,有同事搭上接駁車後,突然倒地失去意識,其他乘客完全嚇傻,員工們急忙將同事扶出車外,但狂喊同事的名字都沒有反應,只能焦急等救護車快來;呂侑芳見狀表示「我知道現在正是黃金救援時刻,分秒必爭,必須立刻為同事伸出援救不能等」,馬上進行CPR,救護車來後,同事送醫沒有大礙,也讓她十分高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呂侑芳,在日本實習時用CPR救了日本同事一命。(圖/翻攝城市科大臉書)

目前大四的呂侑芳是會議展覽服務業學位學程的學生,專攻觀光、餐飲、旅館等專業技能,同時為了面對各種不同的情況、拓展國際市場,還有國際禮儀、CPR等基本救命術的訓練;她在高中課堂學過CPR,大二時又因為系上要求取得證照,沒想到到了海外,竟然就派上用場,「同事能恢復健康,心裡也很雀躍」。

城市科大CPR課程是邀請新光醫院、「急救技能推廣協會」的專業醫護人員到校上課,不只訓練技術,還要求學生臨危不亂的精神,校長連信仲說,呂侑芳同學的表現就是最好的模範,碰到突發狀況能冷靜面對、在千鈞一髮之際掌握救人契機;「實習,就是讓同學們展現自己能力、所學成果的最佳時機!」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呂侑芳,在日本實習時用CPR救了日本同事一命。(圖/翻攝城市科大臉書)

呂侑芳說,能在日本實習過程中,留下「救人一命」的記錄,是此生難忘的經驗,經過這次事件,她也常向家人朋友強調,「平日多學一分急救知識,等於多做一分準備」。箱根王子飯店集團的箱根區總經理井上画期為了感謝呂侑芳、也非常讚許學校培育出文武兼備的學生,親自率領龍宮殿飯店總經理鴻野篤、湯之花王子飯店行政總經理和智拓朗、箱根區人事總監中谷雅代等重要幹部跨海來台,頒發感謝狀給呂侑芳同學。

連信仲說,日本是全世界觀光產業發達的國家之一,全世界的人不只愛到日本旅遊,台灣年輕人也有越來越多人到日本就業的趨勢,學校近年積極強化學生日語能力,並安排學生到日本飯店實習、產學合作,這次能立下值得表揚的台日交流事蹟,希望雙方未來更擴大海外產學實習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