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嗓好像林志玲! 支付寶「聲優」出自台北高學歷正妹

▲▼展妍以甜美嗓音走紅。(圖/翻攝自微博/展妍muqing)

▲展妍以甜美嗓音走紅。(圖/翻攝自微博/展妍muqing,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支付寶」是螞蟻金服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使用過的網友一定都聽過「支付寶到帳,XXX元」這句話。其實,這個甜美的聲音來自台北出生、國立交通大學畢業的29歲展妍,她於2016年3月加入了阿里集團,因為本身就小有名氣,後來支付寶到帳的配音就找到了她。

據《錢江晚報》報導,展妍曾參與過《康熙來了》,並在直播平台上累積了一定的人氣,後來前往杭州加入螞蟻金服團隊,許多配音的錄製都會尋求她的幫忙,「可能就是這些原因,支付寶到帳的配音才找到我的吧。」

看似簡單的配音,其實花了展妍許多的心力,每個字句都要用不同的語氣嘗試,以達到最好的效果,她最初還想選擇更俏皮的風格,像是「老闆,收錢了!」並為男女量身訂做各自的版本,但後來考慮到多數用戶的需求,現在聽到的還是比較正經的聲音。

▲▼展妍以甜美嗓音走紅。(圖/翻攝自微博/展妍muqing)

▲有著亮麗的外型。 

展妍2014年從台北來到杭州,進入阿里集團實習,之後再幫支付寶配音,目前也是支付寶事業部基礎體驗設計組的設計師,「這兩年杭州的成長速度非常驚人,尤其是互聯網(網路),只要出門帶著手機,就沒有幹不了的事。」而她其實適應也非常良好,特別又愛吃當地的小龍蝦,每周都要吃好幾次。

展妍甜美的聲音早在被支付寶發掘以前,就在各類平台上走紅,也經常客串主播、主持人,還會被同事要求模仿林志玲,外出用餐時,有時更會被老闆認出來;不少網友也曾以為,支付寶到帳背後的聲音真的出自林志玲。

▲▼展妍以甜美嗓音走紅。(圖/翻攝自微博/展妍muqing)

▲展妍活潑的個性吸引許多粉絲。

事實上,除了來自台灣的展妍用聲音吸引大陸的粉絲,有「第一名模」之稱的林志玲過去也曾為導航APP「高德地圖」配音,網站介紹還寫道「林志玲女神語音導航,出行路上更開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