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旅客找嘸HOTEL 眼尖警靠「腳踏車貼紙」救援成功!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所長徐銘顁(左),協助日籍婦人平安返回投宿飯店。(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所長徐銘顁(左),協助日籍婦人平安返回投宿飯店。(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所長徐銘顁、警員吳柏縉,晚間執行邏勤務時,發現一名婦人牽著腳踏車東張西望,神情慌張,在中西區民生路上來回走動,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熱心又機警的徐所長見狀,隨即上前幫忙,並協助迷路的日籍婦人返回飯店。

據了解,66歲日籍旅客今井婦人,由於語言不通,只好比手畫腳,並用片段的英文說出HOTEL,員警便約略了解應是外籍旅客迷路,受限於語言隔閡的障礙,所長徐銘顁眼尖發現腳踏車上「林肯飯店」小小的貼紙,徐所長即護送旅客返回飯店,婦人緊張的神情漸露出微笑,返回飯店後,員警並助其將行李搬下腳踏車,婦人不斷以僅會的片段中文說謝謝,2人貼心的互動,著實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