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在中常會正式決議 反對罷免黃國昌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黃國昌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連署跨越門檻。中選員會主委劉義周26日表示,下週將提送委員會審議,若沒問題就會通過成案,預計最快12月辦理罷免投票。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表示,尊重選民提出罷免的權利,但罷免理由是「問政態度」的小事,恐太牽強;因此民進黨會在中常會公開做成正式決議,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表達反對態度。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日前表示,黃國昌罷免連署跨越門檻,將呈報中央選舉委員會查核,31日將召開委員會議確立是否成案。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一但舉行罷免投票,只要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並且投票贊成的選舉人超過總數的1/4,也就是6萬2798票,黃國昌就會被罷免。

對於黃國昌的罷免案,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表示,黨尊重選民提出罷免的權利,但是理由卻是「問政態度」的小事情,其實滿牽強的;因此,民進黨應該會在中常會上公開做成正式決議,呼籲支持者出來投票,以反對本次罷免案。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