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共十九大閉幕 習近平親自署名覆電吳敦義!

▲▼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人,對台政策,政策報告。(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期7日的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九大)在24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權力核心。國民黨在開幕時致賀電給中共,對方則在25日閉幕時回國民黨賀電,強調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之共同政治基礎攜手努力,推動兩岸關係走上和平發展道路,成果惠及兩岸同胞等。

習近平賀電(10月25日):
「台北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 吳敦義主席台鑒:來電收悉,謹致謝忱。2005年以來,貴我兩黨秉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之共同政治基礎,攜手努力,推動兩岸關係走上和平發展道路,成果惠及兩岸同胞。誠期貴我兩黨以兩岸同胞福祉和中華民族利益為念,鞏固既有政治基礎,不斷增進互信,加強交流合作,同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即頌時綏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習近平 2017年10月25日」。

吳敦義賀電(10月17日):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光輝十月,普天同慶。值此貴黨召開第19屆全國代表大會前夕,特電申賀,預祝會議圓滿成功! 兩岸交流迄今已屆30週年,成果豐碩,有目共睹,為兩岸各個領域交流、人民生活福祉,創造積極正面條件,並達到互惠、互利、雙贏。至盼貴我兩黨在既有的成就與1992年達成的『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深化互信、真誠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周邊區域穩定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 106年(2017)10月17日」。

▼中共賀電。(圖/國民黨提供)

▲▼中共賀電。(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