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輪椅比機票還貴!身障者搭升降梯上機虎航加收6800元

▲▼桃機花6千萬元整修停機坪、空橋等。(圖/桃園機場提供)

▲身障者搭虎航因沒空橋要加收6800元。(圖/桃園機場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身障者搭廉航要注意!民進黨立委王榮璋25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若飛機停在外機坪、無法走空橋,身障者須搭升降梯上飛機,台灣虎航將多收6800元,來回就是1萬3600元,「搭輪椅比搭飛機還貴」,對身障者實在太不友善。

王榮璋表示,虎航雖然是廉航,最便宜1千多元就能搭乘,但民眾購買機票時不會知道飛機是否停在外機坪,所以如果無法走空橋,身障者到現場還會被收一筆6800元,「搭輪椅比搭飛機還貴」;虎航說明,有2/3航班都是停在外機坪、沒有空橋,他質疑虎航的規定不但不符合聯合國身心障礙權益公約,對身障者更是嚴重的歧視,像國外廉航就沒此規定,日本更直接在法規規定身障者搭乘升降梯不得收費,必須免費提供。

他更指出,搭乘虎航在櫃檯報到時,因規定輪椅需托運、若借輪椅也要多收1500元,雖然協調後11月起有身障手冊及65歲以上長者無須負擔,但若是腳受傷、體弱、疾病或身體不適者,還是要多繳一筆錢。

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不敢想像有這樣不合理的要求」,他會在兩週內了解並說明;而民航局則表示,初步了解若其他航空公司若停在外機坪,身障者搭升降梯也需多負擔費用,像日本也會收錢,進一步了解後會再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