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閉幕 張小月:習近平就是兩面手法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周宸亘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共十九大昨閉幕,報告中又重申一國兩制與和平統一方針。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5日邀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進行業務報告,談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閉幕演說,張小月受訪時表示,習近平的基調和過去一樣,就是兩面手法,她呼籲,兩岸問題必須要兩岸雙方共同努力,我方自有立場與堅持。

張小月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也要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為台灣人民保留未來的選擇權,但另一方面,有非常大的善意與彈性,也就是總統講的,兩個不會、兩個不變,善意沒有改變、承諾沒有改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不會在壓力之下屈服。兩岸需要兩岸雙方一起共同來努力,維持海峽兩岸和平穩定環境,希望能夠溝通對話,營造好的氣氛。

至於亞太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日前提到「中國崛起、美國沒落」,張小月說,一個力量的增長,並不代表美國的衰退,尤其是在整個亞太地區來講,美國非常積極維持亞太地區和平穩定安全,回過頭來講,中國大陸若要成為一個現代化、受人尊敬的國家,有很多價值面的東西也必須要努力,才能成為受人尊敬的國家。

另外,針對十九大黨代表盧麗安曾提到想來台探親,張小月說,中國大陸人士要申請到台灣來,台灣都有內政部主持、陸委會參加的聯審機制,依相關法令規定來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