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聲音好像數十年不見「初戀」 她接詐騙電話急匯170萬

那聲音好像數十年不見「初戀」 她接詐騙電話卻急匯170萬。(圖/翻攝畫面)

▲以為初戀來電,台中婦差點被騙170萬。(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愛情總是讓人盲目,一名吳姓婦人日前接到一通電話,聲音開頭就問「妳猜猜我是誰?」這一聽不得了!彷彿那是數十年沒有見過面的初戀情人「天助」,對方也順勢說自己就是天助,並稱急需用錢!一時之間往日美好的回憶湧上心頭,也讓她失去戒心,趕緊衝到銀行要匯170萬,所幸行員機警阻止並報警,才沒讓她受騙,但美好的幻想破滅也讓人感慨。

吳婦上月20日到銀行說要匯款170萬元至陌生帳戶,因為數量不小,行員仔細詢問,但她卻支支吾吾,因此更讓行員覺得是詐騙,立即報警,她後來告訴員警,自己接到一通男人電話,要她「猜猜我是誰?」一聽覺得聲音很熟悉,很像是數十年不見的初戀情人「天助」,後來對方說買房子金額不足要調頭寸,時限內未匯入足夠金額給銀行,信用會不佳,希望可以跟她借170萬元,一時被情感衝昏頭,就跑來銀行要匯錢。

警方調查後發現,「天助」給的帳戶早就被列為詐騙警示帳戶,因此通報165反詐騙中心將詐騙帳戶凍結,也強調「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常利用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進而詐騙成功,接到類似電話應謹慎,應先行查證,千萬不要急著匯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