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光雕秀!放眼國際 蘇嘉全:台灣的總統府特別不一樣

▲▼總統府文化總會點燈儀式與光雕展演。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文化總會點燈儀式與光雕展演,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建築首次光雕秀「祈求吉慶」於7日晚間舉行,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之外,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出席;蘇院長致詞時表示,年輕世代要了解多元文化的過程,除了透過教科書之外,也可以透過今晚的光雕活動,將過去的歷史呈現出來,「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

總統府首次光雕秀7日晚間登場,蔡英文、蘇嘉全,以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台南藝術大學校長詹景裕等人均出席典禮。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放眼國際社會,台灣的總統府特別不一樣,因為它見證了台灣整體的歷史發展,從殖民、威權到民主時代,從落後到繁榮,從傳統到科技,從過去族群矛盾與文化衝突,到中華民國台灣的人民能融合在一起。

▲▼總統府文化總會點燈儀式與光雕展演。(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嘉全強調,年輕世代要了解這些多元文化的過程,除了透過教科書之外,也可以透過今晚的光雕活動,將過去這段歷史呈現,「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

另外,蘇嘉全也指出,光雕總統府揭開今年度國慶日系列活動,特別感謝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帶來這麼多的創意;除了光雕活動之外,國慶籌備會也會在10月9日晚上,在台中市舉辦「2017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國慶晚會,這次將有近六千位僑胞返國參與,不同以往的國慶晚會都在台北舉行,今年特別在台中市舉辦,就是希望僑胞們能夠去中、南部看看國家整體的發展。

▲▼總統府文化總會點燈儀式與光雕展演。蔡英文,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國慶煙火的部份,蘇嘉全表示,去年因為風災所取消的國慶煙火,則將在台東施放。因為台東是去年受風災蹂躪最多的縣市,因此今年國慶煙火特別選在台東舉辦。

蘇嘉全表示,不少台東縣民表示,若沒有國慶籌備會的支持,台東可能一百年都爭取不到國慶煙火施放,「台灣人民非常有愛心,希望透過煙火點亮台東,讓更多人前往觀光消費,將過去一年的苦難,能因為國慶煙火的施放,照亮台東的每一個角落」。

▲▼總統府文化總會點燈儀式與光雕展演。(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