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基宜雨勢大 吳聖宇:國慶連假東山有雨西山晴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慶連假首日,雙北、基隆、宜蘭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4天連假今天開始,不過,東西半部天氣可說是兩樣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並偶有陣雨,其他地區則仍維持晴時多雲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目前來看這4天仍是「東山有雨、西山晴」的天氣型態,尤其是8、9日隨著南方低壓擾動通過菲律賓向南海移動,東半部降雨會比較明顯,陣風也會較大,直到10日東風較為減弱,降雨相對緩和。

今天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天氣陰雨,雨勢也會比較大。吳聖宇指出,等到10日東風較為減弱,降雨相對緩和,但是後面又會有新的東風低壓波動靠近,下周的天氣將持續不穩定,西半部相對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也持續悶熱,想出遊待在西半部比較不會受到天氣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北風增強,對流雲系發展旺。(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國慶連假首日,雙北、基隆、宜蘭已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天北東雲多偶雨,中南部則是炎熱如夏天,新竹以南甚至還有34、35度高溫,國慶連假大致為東部有雨西部晴的狀態,其中8日除了東北風影響外,還將有低氣壓通過呂宋島,外圍的水氣將順著東風吹入台灣,迎風面的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雨勢明顯,不排除有大雨發生的可能,北部及南部地區也將有短暫陣雨出現,至於中部地區地區因位處背風面,除了山區偶爾被水氣波及有短暫雨外,平地的天氣大致穩定炎熱。

另外,氣象局指出,9日隨著低壓進入南海逐漸遠離,降雨會逐漸趨緩,但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偶有稍大的雨勢,北部及南部地區則為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至於中部地區則為晴朗午後有局部雷雨的典型夏季型態;西半部地區沒下雨的時候仍然相當炎熱,中午前後高溫可能達35、36度;10、11日則是這段時間水氣最少的時候。

國慶連假首日,雙北、基隆、宜蘭已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