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特種部隊!逃逸越勞跑輸「超馬台警」 被逮崩潰:不可能

▲▼嘉義縣水上分局查獲7名逃逸越籍外勞,其中一人還曾在特種部隊服務,不料仍是跑輸台警。(圖/記者莊智勝攝)

▲嘉義縣水上分局查獲7名逃逸越籍外勞,全數順利逮捕歸案。(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特種外勞跑給警追!嘉義縣水上分局追查一外勞死亡案件,意外在轄區查獲7名逃逸越南籍外勞,其中一名陽姓男子過去曾在越南特種部隊服役,自信體力過人,當場和警方玩起「你追我跑」;不料緝捕的員警邱昶樺恰好是長跑健將,過去還曾參加過百公里超馬,當場將陽逮個正著。陽嫌被捕後相當訝異,崩潰直呼「竟然跑輸台灣警察!」

嘉義縣警察局水上分局6日表示,為追查八掌溪畔疑似外勞不明原因死亡案件,針對轄區內太保、水上及鹿草等鄉鎮雇用外勞工廠進行清查;5日晚間意外在鹿草鄉下麻村查獲6男1女共7名逃逸越籍外勞。

7人見警方上前緝捕,紛紛各顯神通保命,其中一名陽姓外逃曾在越南特種部隊服役,自信體能不錯,當場跑給警察追;不料負責緝捕陽嫌的是南靖派出所長跑健將邱昶樺,過去也曾參與過百公里的超級馬拉松,長跑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雙方在路邊展開追逐,快跑逾1公里遠,終於陽嫌體力不支放緩速度,當場遭邱警逮捕。被逮回警局的陽嫌透過翻譯崩潰表示,「這不可能,我曾在特種部隊服役耶,怎麼還會跑輸台灣警察!」

▼逃逸外勞的居所十分簡陋。(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嘉義縣水上分局查獲7名逃逸越籍外勞,其中一人還曾在特種部隊服務,不料仍是跑輸台警。(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此外,另名武姓逃逸女外勞為躲避警方查緝,還躲入稻田中藏匿,但仍是被眼尖的員警蔡宗憲發現,當場將其壓制,武女苦苦哀求為果,還當場全身放軟「假死」,蔡警見狀後擔憂真的發生狀況,情急之下將武女「公主抱」徒步奔200公尺,交由消防隊協助送醫。

警方表示,逃逸的7名外勞全數順利逮捕,經了解後,發現逾期居留非法工作的移工最長的竟有2年之久,其中有人無法是用照顧病患的看護工作,才來台6個月就展開逃逸生涯;也有人因在越南積欠大量債務,為求更高薪資,因此離開原合法工作處所。警方訊後將7人及非法雇主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暨就業服務法送辦。

▼6男1女、共7名逃逸外勞及其雇主全都遭警方法辦。(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嘉義縣水上分局查獲7名逃逸越籍外勞,其中一人還曾在特種部隊服務,不料仍是跑輸台警。(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