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4天連假去哪玩? 總統府大開放!玩透透一次看

 

▲總統府光雕秀搶先看「迷你版」。(影/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慶日將近,總統府5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規劃於10月7日安排一系列的活動,響應4天連假;除了總統府大開放外,也與「2017台北白晝之夜」與國慶光雕表演活動合併辦理。

在表演節目方面,7日上午10時至11時,由台灣國寶級藝術家楊秀卿的說唱藝術團,在總統府大禮堂表演傳統台灣唸歌。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楊秀卿老師為台灣說唱藝術-唸歌的國寶級藝師,7歲開始接觸唸歌,12歲就進入人生走唱生涯。

林鶴明表示,楊秀卿老師至今已經超過70年時間,擅長吸收融合台灣各種音樂藝術,將傳統以唱為主的歌仔加入歌仔戲的戲劇多角、口白特色,形成邊說邊唱、似說似唱,一人分飾多角的表演方式。

▼國慶系列活動,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慶系列活動,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著,7日下午2時至3時,則由灣聲樂團弦樂四重奏於總統府演出,這次邀請傳藝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所帶領專門演奏台灣作品的職業樂團,演奏耳熟能詳的曲目。

府方表示,灣聲樂團是藉著民間的力量所成立的專業樂團,主要致力於演出台灣作曲家的作品,以及台灣文化素材創作的作品;同時透過古典音樂訓練所培養的音樂家來呈現,可以說是用最高規格來對待台灣的音樂。

▼國慶節目重頭戲,總統府外光雕秀搶先看。(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慶系列活動,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再者,是7日晚間7時開始的重頭戲,就是由中華文化總會所規劃、邀請陳怡潔設計師操刀的「府外光雕秀」。除了由國寶級說唱藝術家楊秀卿老師,以說唱藝術演繹傳統廟宇圖騰「旗球戟磬」的典故,替全民祈福。

除此之外,也已1888年出現在台灣的第一輛火車「騰雲號」為首,回溯台灣百餘年間軌道的演進,並在歷史軸線上探索台灣的民間信仰、服飾紋樣、地景植被、族群文化等。

有關本次總統府光雕秀,一天有6場,分別從晚間7時30分開始,8時、8時30分、9時、9時30分,以及9時50分,連續演出4天,共計24場。演出透過5台4萬流明的高階投影設備與建築燈光設計,展開一齣長達140公尺的光雕環境劇場。

▼國慶系列活動,總統府召開記者會,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 。(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慶系列活動,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圖/記者陶本和攝)

最後,總統府也響應「2017白晝之夜」,府內也夜間加長開放,由白晝團隊來進行規劃。由於考量環境氣氛與親子互動,將以燈光效果布設總統府內庭院,營造布一樣的夜晚氛圍。

同時,府方也邀請「沙丁龐克劇團」安排小丑結合街頭肢體劇場方式來呈現,將在總統府南苑表演2個場次的《小小丑夢遊狂想曲》。

在《小小丑的夢遊狂想曲》的構想方面,將透過小小丑的戲劇肢體表現,試著與城市對話,拉近民眾與當代藝術作品的距離;故事大致是,當晚的小小丑睡不著,決定趁著白晝之夜的喧囂,潛入王先生家中竊取寶藏,突如其來發現王先生會夢遊,小小丑們要如何接招的一連串故事。

▼國慶系列活動,總統府外光雕秀,邀請陳怡潔設計師操刀。(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慶系列活動,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