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唬「網咖冷氣吹毒品」釣一票聽過網友 狂虧:不划算!

▲▼網咖,沉迷,電動,宅男,宅宅,打電動,電腦,遊戲。(圖/CFP)

▲網友回憶,小時候被老師唬爛說網咖有散播毒品。(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老師或家長都喜歡編各種故事嚇唬小孩,天真的孩子們也傻傻地相信,長大之後變聰明了才會突然想到,很多謊言根本就超誇張,不然就是不合邏輯。PTT一名網友PO文表示,他的國小老師曾經騙說網咖都會在冷氣口放毒品,讓大家都會沉迷在那邊,被網友點破這樣根本就不符合成本啊!

這名網友提到,小時候國小老師曾說網咖的老闆會在冷氣口放毒品,大家去玩的時候,不知不覺就吸毒了,結果就越來越想去,上癮了整天沉迷在那邊,讓他好奇「真的有這種事嗎?」畢竟毒品1公克就要花上幾千元,當年網咖包台8小時只要100元,怎麼想都很不划算,老闆難道是佛心來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也回憶起小時候被老師騙,「國小老師最愛唬爛了」、「我國小老師是說ktv」、「我也聽過,想吸看看毒就去網咖」、「更早期的年代是說電玩場」、「我小學是聽說湯姆熊會放」、「我媽也這麼說」、「小時候老師真的這樣說」,基本上這些說法都是大人為了不讓小孩靠近危險闖所而掰的謊言,根本全部都是「都市傳說」。

也有許多人理性分析,網咖收費低廉,即使有賣食物飲料,但根本就無法負擔高價的毒品,更不用說免費放在冷氣口「大家一起吸」,網友留言,「你知道毒品有多貴嗎」、「老闆比消費者更怕毒蟲」、「電腦這種便宜的東西卻下重本用毒品,不奇怪嗎」、「網咖飲料賣到死,都不可能」、「網路遊戲就讓人沉迷,根本不需要弄那些東西」、「理論上網咖應該被毒蟲擠滿,小屁孩擠不進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