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併」聖誕樹高掛嫦娥+月餅 網笑歪:省經費啦

▲▼聖誕樹上出現嫦娥。(圖/由PTT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嫦娥在聖誕樹上奔月。(圖/由PTT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秋節即將在明(4)日來到,緊接著,還有12月的聖誕節可以慶祝,已經有部分住家大樓開始擺出聖誕樹,完全不嫌早。不過,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她公司從去年擺到現在的聖誕樹上,居然出現「中西合併」的模樣,在西式的樹上,掛著嫦娥手捧月餅的吊飾,看起來有些衝突,也讓網友笑說「大樓管理員偷懶啦!」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醒目的嫦娥就高掛在聖誕樹上,一旁還有疑似黃色剪紙做成的月亮,上面黏著2隻粉紅色小兔子,看起來很像卡納赫拉,完全符合「嫦娥奔月」的故事。原PO開玩笑的說,大概是管理員想要中西合併,「過年時,還會掛上鞭炮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樓另類的創意,也讓網友笑翻,「好萬用的樹」、「省經費阿」、「掛兔兔也太用心太可愛了吧」、「端午節會掛肉粽嗎」。也有人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像是「清明節就加掛紙錢上去」、「行憲紀念日把大法官掛上去」。

其中,中秋節有名的故事當屬「嫦娥奔月」,而經常陪在嫦娥身邊的,即是可愛的玉兔;在傳說中,玉兔懷有極大的慈悲心,願意犧牲自己來奉獻他人,也因為有著雪白滑順的毛皮,正如珍稀的玉一樣,才有其名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