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簽約採購「哥倫比亞級核潛艦」 2030年開始服役!

▲▼哥倫比亞級潛艇(Columbia-class submarine)想像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哥倫比亞級潛艇(Columbia-class submarine)想像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在21日宣布,將和通用動力電船(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公司簽訂價值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54億元)的合約,並和英國一起研發「哥倫比亞級(Columbia-class)核潛艦」,未來預計會花1280億美元(約新台幣約3.89兆)生產12艘,取代目前正服役的俄亥俄級核潛艇(Ohio-class submarine)。

據美國海軍研究所新聞(USNI News)報導,通用動力電船公司負責哥倫比亞級核潛艦的「綜合生產與程序開發」工作,即承擔設計、建造、測試和維護等相關任務;英國則參與通用導彈艙的研發工作,完工後也會購買此款潛艦。美國海軍部長史賓瑟 (Richard V. Spencer)認為,哥倫比亞級核潛艦是現階段最重要的採購計畫。

報導指出,在簽訂這份合約前,哥倫比亞級核潛艦項目就通過B階段評審,也代表該項目正式進入工程和製造發展階段。哥倫比亞級核潛艦長度估計約171公尺,寬13公尺,可以裝載16枚三叉戟飛彈(Trident missile)。哥倫比亞級核潛艦於2021年開工建造,會在2028年進行首次交艦,2030年開始服役。

報導稱,未來海軍將建造12艘哥倫比亞級核潛艦,以取代現有的14艘俄亥俄級核潛艇,預估總花費為1280億美元。軍方人士表示,跟俄亥俄級核潛艇相比,哥倫比亞級核潛艦的核反應堆可以提供更多動力,並且執行更多派遣任務,服役年限為42年,這段期間皆不用更換燃料。

▼美國俄亥俄級核子潛艇馬里蘭號(Maryland,SSBN 738)。(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俄亥俄級核子潛艇馬里蘭號(Maryland,SSBN 738)。(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