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最快2天成颱!下週三撲台威脅大 新竹縣市大雨特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區昨日(8日)午後突然降下大雨,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今日(9日)白天水氣會減少許多,但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還是會出現短暫的雷陣雨,其中新竹地區因為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盛的關係,今晨雨勢最為明顯。

雙向行穿線,斑馬線標字,箭頭提示行走方向,威秀影城前,增加45%穿越速率,行人,過馬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9日水氣雖然比8日減少,但午後還是會有雷陣雨發生。(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9日高溫約32至34度,沒有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加上白天水氣較8日減少,午後雷陣雨的規模也會稍微縮小,但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及其他山區午後還是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因環境偏南風與陸風交互作用,多少都有出現短暫降雨,其中新竹地區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雨勢最為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氣象局強調,該熱帶性低氣壓雖然持續朝西北西前進,但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尚有2900多公里,下週三(13日)起可能就會影響到台灣地區的天氣,目前則還要密切觀察。

吳德榮在PO文中提到,「颱風發展緩慢,根據最新預測結果顯示對台灣威脅極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9日清晨4時15分對新竹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在PO文中提到,「颱風發展緩慢,根據最新預測結果顯示對台灣威脅極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PO文中提到,關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結構仍較為鬆散,按照模式顯示發展速度最快也要兩天才有機會成颱;而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及美國模式模擬調整,下週四(14日)晚間8時左右颱風的位置會在巴士海峽、台灣南端附近,正好遇上「鞍形場」,導引氣流很弱會導致颱風緩慢向北迴轉,可能2到3天都無法脫離。

除此之外,颱風的強度也是觀察重點,強度越強就越能抗拒地形破壞,影響也會更持久,未來這幾天必須持續關注颱風的生成情況及強度、路徑調整。吳德榮說,週日及下週一(10、11日)轉為偏南風,北台灣高溫會回升到35至36度,下週二至週三(12、13日)東北風南下又會稍微轉涼,下週四到週六(14至16日)則有可能受到颱風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