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渤海飛彈試射 地點緊貼朝鮮半島

▲▼解放軍證實,在渤海進行飛彈試射。(圖/翻攝中國軍網)

▲解放軍證實,在渤海進行飛彈試射。(圖/翻攝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 /綜合報導

北韓3日試爆氫彈後,解放軍證實5日凌晨在渤海灣進行防空演習,發射數枚飛彈命中海上低空突襲目標。由於演習地點鄰近朝鮮半島,專家認為這是中國釋放的強烈訊息。

北韓3日宣稱,成功試爆的氫彈可裝載在最新研發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上。這是北韓2006年以來進行的第6次核試。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外交部隨後分別發表聲明,對北韓再度核試表達強烈譴責。

就在北韓核試之後2天,中國軍網報導,5日凌晨,解放軍空軍地導(地對空飛彈)某旅防空營在渤海灣畔發射數枚飛彈,準確命中海上低空突襲目標。摧毀目標的火力單位也曾參加7月底在內蒙古朱日和的閱兵活動。

報導指出,該部從華中某機場駐訓轉戰至中共空軍試訓基地,軍列到站後,演練鐵路卸載、摩托行軍、快速占領陣地等科目,都按照基地實戰化訓練要求進行。演練中,臨機導調遭敵襲擾、核生化武器防護等特情,讓士兵在逼真的戰場環境下接受「進駐就打」的演練。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北京海軍軍事專家李杰的話指出,中國對北韓最新核試的迅速譴責反應是個強烈信號,這表明中國已經準備好,能夠制止任何威脅區域安全的力量。

任職於中國知遠戰略與防務研究所的周晨鳴也認為,渤海灣是共軍新型戰艦與飛機的訓練場所,這次演習目的在進一步警告美國不要太靠近這個區域,隨著北韓核試與南韓軍事演習,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繼續升高,中國近期內將進行更多軍事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