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要漲了!林全卸任前拍板 明年元旦月薪22K、時薪140元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全請辭行政院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宣佈台南市長賴清德代替林全接下行政院長,會中蔡英文也不斷感激林全過去的付出,「謝謝你願意在執政初期最辛苦的期間」。而林全在7日卸任前,核定明年元旦基本工資月薪將由2萬1009元提高到2萬2000元,時薪則由133元調高至140元,預訂6日正式公告。

林全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當初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說過這個不在人生規劃中,早在六月便向總統開始討論請辭、找接任人選,由於稅改方案已經提出,3日於國安會議上向蔡英文提出辭呈,「應該是可以了」,由於立法院何時通過稅改方案無法掌控,「時間不等人,我不能讓後繼者不能做其他事情」,現在離開是最好的時機,並強調自己的年齡已符合領老人卡的資格,未來不會再出任政府的任何職務。

而在正式辭職前,林全拍板基本工資月薪將由2萬1009元提高到2萬2000元,幅度為4.72%,時薪由133元漲至140元,調幅5.26%。

勞動部回應,行政院日前已核定今年基本工資,6日將公告,明年生效,估計約有205萬人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