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北上接閣揆 陳菊讚:台灣沒人比他更適合

▲▼賴清德北上。(圖/記者徐政璿攝)

▲賴清德北上參與總統府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4日證實已請辭,總統蔡英文則在5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新任人選為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此,高雄市長陳菊上午受訪指出,賴清德是自己見過新世代中,最有擔當、勇氣,也是能力最好的一位,由他來承擔,「台灣沒有比他更適合的人選」。

針對請辭一事,林全4日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6月與蔡英文碰面時,就有提到工作到一段落之想法,無意擔任行政院長太久,而明年地方選舉應該會有些政治性問題出來,並非興趣所在,因此希望能有人接替,讓總統施政走向下一階段。

蔡英文則在5日上午率行政院長林全、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同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一開口即宣佈,林全已請辭獲准,而新任行政院長將由賴清德接任。

對此,陳菊上午受訪時也讚賞,現在整個情勢,賴清德是新的世代中最有擔當、勇氣、能力最好的人,由他來當行政院長最適當,將全力支持協助,並盼台灣社會能給好不容易栽培出來的新世代加油打氣。至於林全確定請辭後,是否有跟賴清德會面?陳菊則說,這不需要,台南和高雄是兄弟,任何形式上的都不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