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提斯嗆:威脅美國! 會「面臨大規模軍事行動回應」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Norman Mattis)3日表示,「任何對美國或其友邦的威脅,都會面對一個大規模的軍事行動回應,一個有效且無法抗拒的回應」。他是在當日於白宮與川普討論北韓核試後,做出上述表示。

據CNBC報導,馬提斯指出,聯合國安理會所有成員都一致同意朝鮮構成的威脅,並繼續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雖然我們有很多選擇,但美國並不尋求北韓徹底垮台」。

馬提斯強調,「美國有能力在面對任何威脅的情況下,保護自己跟我們的友邦,包括北韓跟日本,我們與友邦的承諾就如同鐵一般。」

美國總統川普這兩天的言論也持這種說法。他3日先是連發多則推特表示,南韓將會發現,對北韓採和緩言論根本沒有用,因為他們「只懂一件事」;之後他4日在華盛頓出席教會禮拜時被問及此問題時也回應,「我們等著瞧」。似乎都是在暗示美軍會動用武力。

▼川普推特:誰跟北韓做生意就斷經濟往來!(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推特:誰跟北韓做生意就斷經濟往來!(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