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鬧場嚇傻柯文哲? 林濁水揭真相:並非小英神救援

▲▼柯文哲出席天母棒球場整修完工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外界質疑遇反年改亂世大運時嚇傻。(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19日舉行開幕式,遇反年改團體陳抗,造成各國代表團選手一度無法進場;當時有民眾及媒體目擊在場內的總統蔡英文非常繁忙,反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呆坐一旁無動作,被外界指「柯P嚇傻,小英神救援」。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為柯文哲澄清,國安措施使得除了總統及安全人員外,周邊所有人都無法對外通訊,但柯文哲才是排除狀況的功臣。

台北世大運開幕式遇陳抗,觀眾與媒體目擊當時位於場內的蔡英文很忙,一下打電話、一下調度吳釗燮、一下指揮國安局長,然而柯文哲卻靜靜坐在一旁看似毫無反應,沒有任何動作,甚至期間人還跑不見。針對此事,媒體報導稱「柯P嚇傻,小英神救援」。

▲▼林濁水、姚立明籲憲改。(圖/資料照)

▲林濁水。(圖/資料照)

為什麼柯文哲毫無動作,而蔡英文很忙呢?林濁水說明,這是國安措施的規範,只要是總統所到之處,就必須畫出一個安全的淨空區域,在該區域內除了貴賓之外,所有人員須淨空,且對外通訊全面遮蔽,無法使用任何通訊設備,只有總統能帶領安全特勤隨侍,也只有總統和所屬安全人員可以對外通訊。

林濁水指出,反年改團體預備攻進選手專用通道時,志工已經先護住欄杆,綜合行政處副處長張勝傑也火速派志工組成人牆擋住陳抗,並帶選手進入小巨蛋,在此時,志工也已經澆熄菸霧彈;但林濁水說,這樣還不足以排除狀況。

那麼排除狀況的功臣應該是誰?林濁水認為是柯文哲,因為柯文哲搶了國安局長的手機,向警察局長下令捉人,混亂的情況才得以排除。林濁水提到,媒體皆說是因為蔡英文指揮國安系統排除狀況,但解嚴後立法的國安三法、情報法都清楚劃分情、治為兩個系統,所以國安系統與警察彼此間只會協助作業並無指揮服從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