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白人主義警長」挨罵 川普辯:他是保護人民的好人

▲▼拉丁裔美國人在聽聞川普要特赦具有種族歧視的阿帕歐(Joe Arpaio)後,分別上街頭進行抗議。(圖/路透社)

▲川普特赦亞利桑那州前警長阿帕歐,引民眾抗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前宣布要特赦亞利桑那州前警長阿帕歐(Joe Arpaio),不過阿帕歐是知名「白人主義者」,因此川普的決定引起廣大爭議,更讓許多拉丁裔美國人上街頭抗議。川普則是在28日晚間的記者會上為自己的行為辯護,說很多人都覺得這是正確的事情,阿帕歐是個很棒的執法者。

川普在28日晚間參加一場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共同舉辦的記者會,當記者問到有關特赦阿帕歐的爭議時,他說很多人都覺得這是個很正確的選擇,「他對亞利桑那州的人民非常好,對邊界管制和非法移民態度很強硬,他很愛亞利桑那州」,並且以為這個消息在電視上會受到更多的關注,殊不知媒體都把焦點擺在哈維颶風和淹大水。

阿帕歐在亞利桑那州擔任了24年的警長,自稱是「美國最嚴厲的警長」,但卻飽受爭議,因為他一直以「打擊非法移民」當作理由,將數百名拉美裔非法移民關在簡陋的帳篷監獄,更稱這個監獄是「集中營」,是「白人主義」的代表人物。不過,川普認為他相信這位前警長,阿帕歐受到了極度不公平的對待,「他是個很棒的執法人員」。

▲▼美國總統川普和亞利桑那州前警長阿帕歐(Joe Arpaio)。(圖/路透社)

▲川普與阿帕歐。(圖/路透社)

川普接著還列出了過去民主黨執政時期曾特赦過的幾號人物,包括歐巴馬時期曾特赦了洩漏了政府機密的曼寧(Chelsea Manning)以及搶劫犯里維拉(Oscar Lopez Rivera),「我支持我特赦阿帕歐的決定,亞利桑納州的人民如果真正了解他,就會同意我」。白宮的聲明也提到,阿帕歐在擔任警長期間,盡力的保護了大眾免於受到最反與非法移民的威脅。

這場記者會也是川普在德州水災後首次公開發言,針對哈維颶風造成的災難,他承諾會用最快的速度動用所有資源,來幫助受害者和重建工作,會全力支持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從這場毀滅性和歷史性的風暴中復原,他本人則會在當地時間29日前往德州視察。目前這場風災已經影響了680萬的德州居民,估計損失會超過300億美元。

▼阿帕歐因為白人主以以及對待拉丁裔美國人的態度受到爭議。(圖/美聯社)

▲▼亞利桑那州前警長阿帕歐(Joe Arpaio)。(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