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拿去賣了?百輛南韓汽卡車突從北韓邊境工業區消失

▲開城工業園區(개성공업지구),是北韓境內一個由南韓營運的工業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城工業園區(개성공업지구),是北韓境內一個由南韓營運的工業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數位全球公司(Digital Globe Inc.)於6月16日拍攝的衛星照片中發現,北韓邊境開城(Kaesong)工業區裡,自2016年2月起就停在那裡約100輛的車離奇消失,只留下一台卡車。該工業區是南韓政府為避免區內獲利被北韓拿去作為研發核武資金,而在2016停止運轉,北韓隨後也關閉了該工業區並列為軍事管制區。

▲開城工業園區(개성공업지구),是北韓境內一個由南韓營運的工業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城工業園區(개성공업지구)是北韓境內一個由南韓營運的工業區,據《美國之音》報導,約有100輛南韓所有的汽車和卡車已經確認在開城工業的一間製衣廠的停車位中消失無蹤,剩下一輛卡車,估計北韓政府已經將大多數南韓企業所屬資產變現。據了解,南韓總統文在寅6月時還希望北韓能在放棄核武上有「一些進展」,會考慮重啟兩韓共同設立的開城工業區,顯然事與願違。

▲▼文在寅今天在就職100天的記者會             。(圖/CFP)

▲文在寅原本想重啟開城工業區,顯然事與願違。(圖/CFP)

《美國之音》分析了美國數位全球公司於6月16日拍攝的的一間製衣廠的停車場衛星照片,對比先前2月停放的車輛數目,只剩下一輛卡車了,許多韓國公司使用的失蹤車輛在該公司關閉後,先被聚集在停車場,隨後被運出工業區,在附近的其他地區也都找不到這些車輛。

開城工業區在2004年設立,一度有124家南韓公司進駐,雇用了超過5.4萬名北韓工人從事低技術的勞力生產,例如製造衣服和器皿等。據《韓聯社》報導,自去年2月開城工業區全面停運後,南韓政府以國家承擔責任的角度,對企業提供額外經濟支援,固定資產的部分共向韓企補償5079億韓元(約147億元新台幣),占認定損失總額的72.5%。

此外,約1,150家南韓企業在1998至2008年間自由派政府執政下兩韓關係良好期間,參與了兩韓間的經濟計畫,或與北韓直接進行商務往來,然而在首爾終止了北韓東海岸金剛山觀光計劃,加上2010年5月因北韓擊沉南韓一艘軍艦而對平壤實施制裁後,這些企業的投資情況開始惡化。南韓統一部官員7日表示,政府將檢討對這些企業的財務援助,將有400家左右的本地企業將獲政府金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