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豐光被點名 林全:負責任的最高情況就是下台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遭到反年改等團體抗議,據指稱,總統蔡英文當天非常火大,找來國安單位進官邸開檢討會,還找來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詢問接下來該怎麼處理?而陳明堂則說,應該可以用強制罪處理。但陳明堂21日下午否認此事。至於有沒有要求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下台,林全說,「負責任的最高情況當然是下台」。

據稱,蔡英文當天晚上質問陳抗區的規劃,批評管制區設了無用,抗議人群反而四處流竄。她還要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不要再柔性呼籲,「如果有用,我就不會被緊緊跟隨了」。

除此之外,傳出蔡英文還找陳明堂,詢問接下來該怎麼處理?而陳明堂則說,應該可以用強制罪處理。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圖/記者林世文攝)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圖/記者林世文攝)

對此,陳明堂下午在立法院備詢時否認此事,強調會議是針對後續維安討論,沒有說要用什麼罪名。

另外,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陳明堂,如果要要反年改人士,那要怎麼看待太陽花學運的脫序行為?陳明堂只說,依個案來看,由司法機關決定。

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詢問,在事後的會議中,傳出葉俊榮要求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下台?林全回應,會議中是希望檢討,假設說現在有個規範,管制區內類似情況危害到選手部分,當然要負責任,而負責的最高情況就是下台。

黃昭順還說,不用把所有責任推到年改團體,她也不支持這麼大的運動會有這種事發生,但國家系統都無法掌握這狀況,這責任絕不是一個警局長承擔的,「一定要負政治責任」。

她還說,「你們明知道他們要路過,為什麼不跟他們溝通?」但林全只說,「他們到世大運來鬧場,不是靠溝通就能解決的。」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圖/記者林世文攝)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黃昭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