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遭擋 吳萬固撇清:是他們自己不入場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昨遭反年改團體鬧場,引發各界批評。昨帶團至現場的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20日反駁,他們沒有阻擋選手入場,「是選手自己不要進場」。他還說,可能會向警方提出妨礙自由強制罪,甚至要求賠償。

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召集人吳萬固昨天也帶領20多人包遊覽車北上,並在現場直播。但因現場發生衝突,甚至有人毆打警察、丟煙霧罐,並阻擋選手入場,吳萬固等人被警方攔查時卻不願配合給證件,因此一行人都被帶到保大訊問,最後因為查無違法事證而被請回。吳萬固強調,違法行為跟他們無關,這次北上是要為世大運加油。

他今天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更說,自己是以「證人」的身分接受調查,現場鳴放高音汽笛的都不是他們,去現場也只是希望能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反年改,大家只有喊「中華隊加油」。

吳萬固還說,警方蒐證影帶中的人都不是反年改團體,他們也沒有阻撓和影響選手進場,「是選手自己不要進場」,跟他們陳抗沒有直接關係。

同時,他也憤怒表示,有可能向警方提出妨礙自由強制罪,且造成的精神損失,要來向警察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