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顧慮國家顏面! 郝龍斌談反年改鬧場世大運:很遺憾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受到反年改團體鬧場影響,選手被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本報攝影團隊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部分國家代表團受到反年改團體鬧場影響,一度無法進場。(圖/本報攝影團隊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19日晚間盛大登場,未料反年改等抗議團體現身強力抗議,甚至堵住出入口,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會場,鬧出只有舉旗手繞場的尷尬場面。對此,不僅總統府、行政院同聲譴責,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表示,今晚的狀況會讓台灣形象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我很遺憾」,而國家是大家的,「今天這樣的抗議方式,沒有人是贏家」。

世大運19日晚間正式開幕,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周邊路段進行管制,不過,反年改團體下午早已聚眾在會場周邊,除拉出標語布條、鳴笛外,也不斷高呼口號、繞行場館。晚間抗議群眾更衝破警方防線,投擲煙霧彈、石塊,甚至影響各國運動員進場,讓場內一度剩舉旗手繞場,相當尷尬。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被抗議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大運/反年改世大運衝突,分局長出面勸導。(圖/《ETNEWS》)

針對世大運開幕式遭受干擾,不僅總統府、行政院同聲譴責,網路上也罵聲一片;而郝龍斌稍早也表示,自己不認同這種作為,「不管年金改革有多少問題,都不該在今天的場合,用這樣的方式影響世大運開幕進行。」

郝龍斌進一步說,今天是一場台灣重要的國際盛事,每個人都應該顧慮到國家顏面,「這個國家是我們大家的,今天這樣的抗議方式,沒有人是贏家。」

不過,他接著提到,先前媒體曾報導會有抗議,反年改團體也申請了集會遊行,所以市府應有充足的資訊做準備、應變,「顯然今天開幕式管理還是出了失誤」;但不管如何,今晚的狀況會讓台灣形象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對此,我很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