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粥台語唸「ㄇㄨㄟˊ」? 一秒辨識你是北中南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中、南台語大不同。YouTube頻道「超強系列」上傳一則影片,說明不同地區講台語的方式都不一樣,像是「稀飯」,北部人唸做「ㄇㄨㄞˊ」、中部人唸做「ㄇㄨㄟˊ」、南部人唸做「ㄇㄟˊ」,各種奇葩口音,也不少網友在表示「其實澎湖腔台語更難聽懂!」?

影片中可以看到,鹿港人講台語時,都會有泉州海口腔,所以都會有「ㄜㄜ」的尾音。宜蘭人講台語時都會有「特殊語助詞」,像是「哺哩阿」跟「勁」。不過也有宜蘭網友表示,「哺哩阿」跟「勁」通常不會放在一起用,因為「哺哩阿」代表「有一點、不錯」的意思;而「勁」是代表「非常、很」的意思。

影片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哈哈哈~像肥皂的說法也很不同~茶扣&殺ㄅㄨㄣˊ~」、「疑....所以草莓台語到底怎麼念??=口= (非台北人)」、「南部人有尾音 ㄉㄚˋ 的」、「粥有聽過ㄇㄜˊ耶」、「鹿港海口腔影片雖有說明,但講出來就不是地道,怪怪的哈⋯(小弟鹿港人路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中南大不同。(圖/ ETNEWS)

北、中、南台語大不同。YouTube頻道「超強系列」上傳一則影片,說明不同地區講台語的方式都不一樣,像是「稀飯」,北部人唸做「ㄇㄨㄞˊ」、中部人唸做「ㄇㄨㄟˊ」、南部人唸做「ㄇㄟˊ」,各種奇葩口音,也不少網友在表示「其實澎湖腔台語更難聽懂!」?(圖/ ET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