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蔡英文破冰和好 呂秀蓮叮嚀「性解放」誤解的議題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多次砲轟蔡英文政府施政,甚至抱怨蔡英文都沒有找過她;而11日蔡英文出席女權高峰會時,兩人互動破冰、重修舊好成為外界焦點。總統更在致詞中大力稱讚呂秀蓮,是台灣民主歷程重要推手。

由民進黨和亞洲自由民主聯盟聯合舉辦的女權高峰會,蔡英文親自到場致詞。被外界討論的是,呂秀蓮過去不斷砲轟蔡英文政府,甚至直言總統根本沒有找過她,但蔡英文今天卻大力盛讚,還在致詞結束後,兩人閉門會談10多分鐘。

蔡英文稱讚呂秀蓮奮鬥不懈,為女性爭取權益,是台灣民主化歷程中的重要推手,「為了迎向性別平等的時代,必須突破傳統的框架,讓每一位女性在台灣社會,都有足夠的選擇權和機會」。

呂秀蓮則在兩人會談後表示,在性別平等教育法中,可能有被誤導成性解放,所以利用這次的機會,跟蔡英文實際了解,「她跟我講,已經囑咐副總統,針對這個問題深入了解」。

另外,在一例一休方面,呂秀蓮也告訴蔡英文,幾乎沒有人贊成,其中有太多的誤解,「我說,什麼誤解,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顯然宣傳不夠清楚」、「可不可以拜託,再對全民做更好的解釋」。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