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用仁神術壓胸..總統教育獎得主靈修猝死 老師女同學不起訴

靈修惹禍?總統教育獎得主離奇猝死 視力0.02「清華天使」折翼(圖/翻攝博客來)

▲莊靜潔猝死,家屬質疑和靈修有關。(圖/資料照/翻攝博客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曾獲總統教育獎的30歲清華大學資工所碩士畢業生莊靜潔,去年(2016)3月間在靈修道場離奇猝死,家屬指控是牽扯出和她參與的靈修團體有關,她的母親甚至控訴道場鄭老師,要女兒付100萬,在過世前一天還用仁神術治療害命,不過桃園地檢署調查後發現,法醫解剖後認為她是長期營養不良致死,鄭姓姐妹和高中同學曾女予以不起訴處分。

莊靜潔國一時被檢查出罹患罕見的「少年型黃斑部病變」,儘管視力退化到只剩0.02仍苦讀,大學學測以66級分考上清華大學資工系,就讀期間獲總統教育獎,2010年間還曾出書鼓勵病友,被稱為「清華天使」,不過2016年3月22日,卻被人發現在靈修道場猝死,莊靜潔爸媽當時質疑,是靈修害命,延誤送醫致死。

莊母曾表示,「女兒加入靈修後,舉止開始異常,甚至開口向家裡要100萬,不給就離家,還拿200萬買一堆直銷沐浴乳,根本就是用宗教斂財,靈修後常常天只吃一餐,身形日漸消瘦,甚至只吃老師指示的東西,她死前一晚覺得身體不舒服,鄭老師還用仁神術按壓胸前,念經治療祝禱,直到凌晨才送醫,但已經來不及。」

莊母並控告鄭姓兩姊妹以及曾姓高中同學詐欺、誘拐、傷害致死。桃檢調查時,鄭姓姊妹表示,莊靜潔事發當天晚上8點說身體不舒服,由曾女陪同打坐,只幫忙做能量按摩穴點,並沒有侵入性或是藥物治療,莊女凌晨開始嘔吐、臉色發白後趕緊將人送醫。

曾姓女同學也說,鄭姓姊妹並沒有限制莊女行動,也沒有不准就醫。檢方解剖莊女遺體,認定死因為心肌炎致死,身上沒有外傷,體內也沒有毒物反應,研判是長期營養不良,且莊女是自行購買靈修用品,並沒有被詐財,因此鄭姓姊妹與曾姓同學予以不起訴,莊女父母還可以聲請再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