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北市基隆輕軌激戰落幕? 3路線都納評估結果年底出爐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談基隆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談基隆輕軌當初規劃的路線構想。(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基隆輕軌路線議題引發交通部、台北市政府一連串口水戰,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再度召開記者會回應,包含基隆-南港展覽館、基隆-地下延伸南港站以及基隆-地面延伸南港站等3方案都將納入可行性研究評估。最終基隆輕軌會是哪條路線?結果12月底出爐,並計畫自108年6月開始動工,111年5月正式通車。

王國材回應近來輕軌議題,重申當初基隆輕軌路線會規劃從基隆到南港展覽館,是因為輕軌跟火車都會在基隆火車站搭車,民眾可同時等輕軌、也可等台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談基隆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基隆輕軌規劃路線。(圖/記者賴文萱攝)

若基隆市民進台北後要搭乘捷運,輕軌規畫停靠的南港展覽館站同時有板南線及文湖線,轉乘相當方便,若是要到南港站轉乘高鐵,那就可以直接選擇搭火車就好,如此一來既可以分流,也提供基隆市民進入台北的更多選擇。

王國材喊話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讓一切回歸專業討論,共同做好符合台北、基隆市民期待的輕軌,盼從今天開始,讓基隆輕軌都留給專業討論,不要再有口水戰。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談基隆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目前基隆輕軌3個路線方案都將納可行性研究評估,結果年底會出爐。(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談基隆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面對現在各界提出的基隆輕軌3條路線,不管是原來規劃的基隆到南港展覽館,或是地下、地面延伸至南港站等3方案,交通部都將納入可行性研究裡,報告預計今年12月底就會出爐,屆時就會決定要選擇哪條基隆輕軌路線。

未來基隆輕軌的期程規劃,交通部將在今年底完成可行性研究,接著進行綜合規劃,預計108年6月開始動工,110年10月完工並進行測試、履勘,111年5月正式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