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盧颱風今將登陸四國 豪雨已轟炸鹿兒島「600毫米」

▲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自7月21日生成,預計7日上午登陸日本。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自7月21日生成,預計7日上午登陸日本。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自7月21日生成,迄今已逾兩周,是今年度目前為止最長壽的颱風,目前正在四國地區高知縣外海打轉,估計7日上午就會登陸日本。日本氣象廳對諾盧颱風可能帶來的雨量不敢輕忽,已經對九州北部、四國、近畿地區發佈泥沙災害預警,呼籲民眾嚴防豪雨災情。

日本氣象廳警告,諾盧登陸後將朝西北方向前進,今日下午抵達近畿地區,預計明日將為關西與關東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可能引發巨浪及洪患,由於諾盧颱風移動相當緩慢,影響日本的時間可能拉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盧目前已經在日本釀成2死15人的災情,光是鹿兒島的奄美市累積雨量就已經飆破600毫米。日本氣象廳預測,諾盧將為九州、四國、中國及近畿地區帶來強降雨,很有可能會引發土石崩落、洪水氾濫等危險,地方部門已經指示九州及四國低窪危險地帶的數千居民疏散。計畫前往日本九州或四國地區旅遊的民眾請多加留意當地天氣動態。

另外,受諾盧颱風路徑及外圍環流影響,台灣虎航表示,基於飛行安全考量,將取消或延飛今日往返大阪的部分航班,航班異動情形如下(其餘航班皆正常運作,以下時間顯示為當地時間,且為24小時制):

IT-210 桃園-大阪關西取消
IT-211 大阪關西-桃園取消
IT-284 高雄-大阪關西取消
IT-285 大阪關西-高雄取消
IT-214 桃園-岡山延至14:55起飛
IT-215 岡山-桃園延至19:30起飛
IT-212 桃園-大阪關西延至23:55起飛
IT-213 大阪關西-桃園延至8月8日凌晨4:25起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