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魚鷹機於澳洲墜毀3人失蹤!日防衛相:希望同型機停飛

▲▼美魚鷹機墜毀澳洲外海3人失蹤。(圖/路透社)

▲美國魚鷹機發生意外,引起日本方面擔憂。(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魚鷹式」運輸機5日於澳洲東部海域墜機,造成3名陸戰隊員失蹤。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6日對此表示,在尚未查明事故原因前,希望美方先「克制」魚鷹機在日本國內的飛行。

駐防日本的美國陸戰隊5日發表聲明稱,這架MV-22魚鷹(Osprey)運輸機當時從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兩棲突擊艦上起飛,進入澳洲東岸海域參與美澳連合軍事演習「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演習結束後原本要降落於航空母艦羅根號(USS Ronald Reagan),卻不幸發生事故,造成機上3名陸戰隊員失蹤。

小野寺五典6日在防衛省向媒體透露,已向美方提出暫時停飛魚鷹機,並盡快提供事故訊息,防止意外再度發生;至於停飛的期限,將會繼續要求美方,「直到得到滿意答覆為止」。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美兩國原預定在10日在北海道舉行聯合訓練,小野寺五典對此表示,魚鷹機是否參與此次訓練,希望能再與美方討論。他還表示,「近日會盡快訪問沖繩,但與本次事件無關」,目前預計最快14日就會訪問沖繩,並向縣知事翁長雄志等人說明如何應對事故。

據報導,發生事故的魚鷹機隸屬於沖繩的美軍普天間機場,先前該基地的魚鷹機也曾在當地失事,造成附近民眾擔憂,也讓當時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要求,美軍確認安全前,暫時停飛。

▼美魚鷹機墜毀澳洲外海3人失蹤,美軍派出搜救團對於現場救援。(圖/路透社)

▲▼美魚鷹機墜毀澳洲外海3人失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