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防災小尖兵出動 學習預防及應變災害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社區關懷中心,於烏山頭水庫、台南防災教育館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兒童防災營。(圖/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社區關懷中心,於烏山頭水庫、台南防災教育館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兒童防災營。(圖/展望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尼莎及海棠雙颱夾擊,連日大雨,南台灣也傳出淹水災情,台灣最常發生的天災是地震及颱風,正確預防及應變知識,將能防治更多災害的發生,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社區關懷中心8月2日至4日,於烏山頭水庫、台南防災教育館舉辦為期3天2夜的兒童防災營。

活動共有120名國小兒童參與、24名大專、高中受助童擔任志工,透過防災體驗及教育,幫助兒童學習防災知識,在災害來臨時能夠保護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去年的0206台南大地震後,以及近日進入颱風季節,使得災害預防及應變議題更受重視,地震雖無法提前預測,然而在地震發生當下,正確、迅速的應變,可以減少傷害;在颱風來臨前,預先準備防範工作,可以幫助在颱風侵襲時,降低水災所帶來的損失。

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防災營,為小朋友們設計了許多活動,包含防災大作戰闖關、防災教育課程、防災館體驗等等,透過靜態知識學習與動態體驗,幫助小朋友們擁有正確的防災知識,成為防災小尖兵,保護自己也幫助家人,預防與應變下一次的災害。

第一次參加防災營的小翰說,「最近颱風下了好大的雨,看到很多地方都淹水,透過這次防災營讓我學習到,在颱風來臨之前可以透過許多防範措施,例如:堆沙包、準備緊急災包、固定窗戶等等方式,幫助我們在颱風來的時候,家人都能平安、家具也不會遭受損害,這些觀念我也要帶回家分享給家人,一起學習來應變災害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