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自豪用融冰替代空調 其實是蘇貞昌的政績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和平電廠電塔日前被颱風吹倒,行政院發文各公務機關,要求未來兩週下午1點至3點關閉冷氣節電,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自豪表示,關掉電源不是最好方法,新北政府已推行很長一段時間的智慧節能,但事實上,「推動智慧節能」其實是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政績,預估一年至少可以省下 660 萬元水電費。

朱立倫近日表示,「新北市府大樓從去年起,利用夜間時段儲冰,中午則以融冰來替代空調,這樣在中午的用電尖峰時段,就可以關掉最耗電的空調主機,也維持民眾適宜的洽公環境。」

他還說,「智慧節能的前提,是智慧用能,新北市已經連續2年獲得節電冠軍」,顯示對新北的節能表示很自豪。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前院長蘇貞昌。(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前院長蘇貞昌。(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不過,新北市府的「智慧節能」事實上是前縣長蘇貞昌的政績,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他在當時台北縣長蘇貞昌身邊擔任機要秘書時,也陪著蘇貞昌規劃、監工這座大樓。

吳秉叡指出,當時,蘇貞昌有遠見,在大樓採用離峰儲冰式空調及中水回收循環使用的省水設施,當時預估一年至少可以省下 660 萬元水電費,「這個20年前就設想的設備,沒想到使用到今天,還能變成朱市長的政績新聞」。

而這些說明,都可在2004年出版的《蘇貞昌治理下的台北縣》一書中找到,內文提及,「在蘇縣長要求下,新行政大樓各項設備力求節約、簡樸,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除必要增購者外,內部裝潢及辦公傢俱皆沿用舊有俱,縣府因此省下 1 億 5,000 多萬元。採用離峰儲冰式空調及中水回收循環使用的省水設施,一年可省下 660 萬元水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