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躍升第二大都 內政部:近年社會增加表現比高雄好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2日宣佈,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數字,截至106年7月底,台中市人口已達277萬8182人,比高雄多出309人,台中首度超越高雄,成為人口第二大城。除了人口利多外,台中市區域計畫也在上個月中獲內政部審定通過,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軌道運輸,擴大至彰化、南投及苗栗,進一步建構出中台灣完整的區域發展藍圖。

根據內政部戶口調查科最新統計,截至106年7月底,台灣6個直轄市的人口數當中,新北市398萬4051人為第一名,台中市277萬8182人次之,再來是高雄市277萬7873人、台北市268萬7629人、桃園市217萬1127人、台南市188萬6267人。人口增加原因分為自然增加與社會增加,台中市這幾年社會增加表現都是正成長,反觀高雄則是負成長,成長的原因很多,包括工作機會、社會福利、交通便利等原因。而105年國人淨遷入奪冠城市則是桃園市。

林佳龍2日出席台中捷運綠線土地開發說明會時表示,台中正是「登大人」的階段,投資台中正是時候,過去招商模式標準太嚴缺少投資、太寬則有圖利之嫌,因此市府評估只要取得所期待的招商利益,其他的利益將歸投資者,期待更多投資人投資台中、投資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