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陸不放棄對台動武 才是兩岸發展最大障礙

▲▼解放軍建軍90周年,習近平。(圖/路透社)

解放軍建軍90周年,習近平上台演說。(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1日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演說中指出,「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對此,陸委會受訪表示,中國大陸長期以來不放棄對台動武,近期並頻密進行軍事演訓,升高台海及周邊區域緊張情勢,已引發國際社會疑慮,「這才是兩岸關係無法正向發展的最大障礙」。

習近平強調,中國珍愛和平,但是決不搞侵略擴張,有信心戰勝一切侵略,「我們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人民軍隊要堅決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

針對習近平的演說,陸委會說,中國大陸對台政策雖有其既定主張與立場,但兩岸關係要走向和平穩定發展之路,關鍵在於北京當局應務實面對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及台灣人民對民主尊嚴的堅持。中國大陸長期以來不放棄對台動武,近期並頻密進行軍事演訓,升高台海及周邊區域緊張情勢,已引發國際社會疑慮,這才是兩岸關係無法正向發展的最大障礙。

陸委會強調,去年520以來,我方持續展現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現狀的最大誠意與善意,並持續建議透過兩岸溝通對話,共同維護促進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陸委會再次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揚棄敵意威嚇的對抗思維,改以互助合作態度,與我方攜手共創兩岸和平穩定新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