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任市長都無法打通…高雄十全路花1億通車了!陳菊:等了40年

高雄市十全路通車。(圖/翻攝陳菊臉書)

▲高雄市十全路通車,民眾開心地帶小孩到現場同歡。(圖/翻攝陳菊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十全路終於通車了!高雄市民從三民東區到西區不必繞道,至少可省15到20分鐘的車程。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這一條路已經等了40年,40多年來,歷任八任市長都無法打通」,市府不畏攻訐、勇於承擔

7月31日下午,陳菊和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立委趙天麟、立委李昆澤、立委劉世芳等人,帶領近千民眾從十全路、民族路口出發,沿十全路步行到覺民路,歡慶通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致詞時說,共花費9525萬元打通十全路,解決寶珠溝淹水現象及登革熱疫情,謝謝鄉親的支持,更感謝工務團隊的辛苦,即使過程被糟蹋,但她的意志很堅定。因拓路工程遭拆的高雄果菜市場攤商到場陳情抗議,要陳菊下台。

高雄市十全路通車。(圖/翻攝陳菊臉書)

▲▼陳菊和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等人,率領近千民眾步行十全路。

高雄市十全路通車。(圖/翻攝陳菊臉書)

陳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條路已經等了40年,40多年來,歷任八任市長都無法打通,為了徹底解決當地淹水、交通堵塞、蚊蟲及環境衛生等問題,「我們的市府團隊勇於承擔」,召開多次協調會,與住戶、工會、攤商作伙協調,希望共同來解決這個問題。

陳菊指出,104年起,市府團隊花近2年時間,不斷地查訪協調,終於獲得大多數住戶的體諒;期間雖然遭受不少攻訐,但市府團隊堅持合理、合法以及關懷真正的弱勢,解決多數市民公益需求。她表示,維持原果菜市場交易功能外,擴建滯洪公園及公有停車場,打通十全路,保障市民通行權利及安全,紓解民族路的交通量及降低事故。

陳菊說,在2018年9月底前,會完成一座滯洪公園,還有一座5層樓高的公有立體停車場,滯洪池降低愛河寶珠溝的排水位負擔,停車場解決四周圍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

高雄市十全路通車。(圖/翻攝陳菊臉書)

▲▼陳菊致詞時說,共花費9525萬元打通十全路。

高雄市十全路通車。(圖/翻攝陳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