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衝擊屏東!伊屯部落遭土石流灌成泥河 村民撤往高處避難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雙颱接連襲台!尼莎颱風才剛離開台灣,海棠颱風30日晚間就在屏東楓港登陸,讓尚未復原的屏東再次遭到嚴重淹水。網友Lin Zhen Han就臉書直播家鄉的災情慘況,唯一一條馬路不但被暴雨淹成河流,石頭、木塊也被泥水沖刷下來,讓他忍不住感嘆說:「我們今晚也不敢睡覺,只想看著我們的部落。

網友Lin Zhen Han接受《ETNEWS新聞雲》採訪表示,他們住在屏東縣獅子鄉伊屯部落,當地受到海棠颱風影響降下暴雨,「馬路都變成河流,還有土石流的情況發生,住家還沒有進水。」他也指出,目前村中還有人尚未撤離,預計稍後會撤至後山高處教會。

尼莎颱風帶來的積水還沒舒緩,海棠颱風再讓屏東地區陸續出現積水狀況。水利署已將屏東縣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域,包括恆春鎮、東港鎮、牡丹鄉、車城鄉、枋山鄉、獅子鄉、林邊鄉、滿州鄉、佳冬鄉等9個地區;而台東縣金峰鄉也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大武鄉為二級淹水警戒;台南市歸仁區也列為二級淹水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