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賴清德被罵爆!台南市府滅火解釋了:希望企業不要算遲到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晚間宣布31日正常上班上課,指出早上6到8點雨量大,因此上班時間可以「彈性處理」,不過目前網友罵翻,直指「賴神又創新招了」、「假日倒是宣布的很快放的很乾脆」。對此,台南市府解釋,賴市長的意思應該是希望民間企業能夠彈性處理明天早上上班情況,如果民眾因為雨太大無法出門而遲到,企業不要算員工遲到。

台南市長賴清德臉書宣布,「雖然尼莎颱風警報已經解除,但海棠颱風挾帶的西南氣流,現在開始,已經侵襲南部地區,且預計影響時間將持續到明日清晨,請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

公告內容表示「根據氣象預報,明日白天風雨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台南市明天(31日)正常上班上課,但考量6-8點上班時間,雨勢可能仍大,市民可視雨勢變小再出門,不計遲到,請公部門,私人公司行號理解配合。

台南市政府宣布31日正常上班上課,指出早上6~8點雨量大,民眾上班時間可「彈性處理」。南市府表示,因中央氣象局資料31日「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正常上班上課。但因上午6時至8時間可能有較大雨量,請各機關、公司如有員工因雨遲到情形,予以彈性處理不計入遲到。不過,此宣布立刻被台南網友砲翻「彈性處理是啥鬼?」

根據氣象局30日21時15分資料,海棠目前中心位置在高雄的北北東方約60公里之處,也就是在台南。過去3小時強度稍減弱且暴風圈略為縮小,其暴風圈籠罩嘉義以南、花蓮及颱東地區,對南投、苗栗以南及花東地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增強。預計此颱風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

不過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看了市府宣布超傻眼,罵聲連連「吃人頭路哪敢跟老闆問可不可以遲到?員工遲到,老闆怎麼運作?」、「賴神首創遲到假」、「比上半天更賭爛」、「老闆表示:那我就彈性發薪資嘍」、「在高雄市住,在台南市上班的怎麼辦」、「風雨最大的6到8點是在上班的路上,不是上班!」、「以為老闆會鳥你嗎?遲到一樣扣錢啊!」

還有人說「那中午再去公司也不算遲到囉?」、「雖然我不是台南人,但是彈性是公啥小」、「彈性就是要上班啦各位,早點睡」、「彈你XX啦,這叫宣布?」、「花媽沒打給賴神嗎?救救台南甘苦人」,但也有人認為「不管有沒有上班一定會有人靠北」。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正常上班上課,30日晚間22:30海棠動態。(圖/賴清德臉書、中央氣象局)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彈性上班被罵翻。(圖/賴清德臉書、中央氣象局)

對此,台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許淑芬解釋,市長賴清德的意思應該是,希望民間企業31日可以彈性處理員工早上上班情形,如果雨太大不能出門導致遲到,希望企業公司能體諒,不要計算員工遲到;另外,如果因此引發勞資爭議,可以找勞工局投訴。

根據氣象局預報,海棠颱風夾帶的西南氣流,將為南部地區降下大雨,要到31日下午雨勢才會緩。

►看更多【不斷更新/海棠颱風撲台!31日全台停班停課懶人包】

《《尼莎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