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宣布完上班上課 賴清德召開災害應變會議…提5點裁示

▲台南市災害應變中30日晚上8時30分召開,宣布31日台南市正常上班上課。(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災害應變中30日晚上8時30分召開,宣布31日台南市正常上班上課。(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尼莎暨海棠颱風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第5次工作會議,30日晚上8時30分召開,宣布31日台南市正常上班上課。

台南市長賴清德作出5點裁示:

一、請確實掌握各水庫包括曾文水庫、南化水庫、白河水庫、虎頭埤等調節性放水情形,也務必通知沿線居民,避免遭受到洩洪時淹水之苦。

二、有關土石流部分,台南市已經發布32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入夜以後11條可能提升成紅色警戒,請民政局、社會局、區公所要提防警戒。

三、截至目前為止,災害應變中心已經要求預防性疏散撤離共8區346人,這8區包括左鎮、龍崎、六甲、東山、南化、歸仁、玉井、白河,並且也開設收容所1處2人,給予必要的協助。四、沿海低窪的地區要特別留意31日上午4時滿潮,該時段請水利局及沿海地區的區公所嚴防海水倒灌,抽水站跟移動式抽水機要隨時待命,一遇到淹水情況迅速解決。

五、台南市31日正常上班上課。根據中央氣象局南部氣象中心及成大災防研究中心的報告,31日未來24小時的雨量是200至400毫米,進一步分析,主要會下在30日晚8時到31日上午8時之間,31日早上8時以後雨量僅100多毫米。顧慮到31日早上6時到8時剛好是上班上課時間,請台南市各公司各學校彈性處理,若因為一時的雨量造成市民沒有辦法準時上班上課的話,不予記遲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